教宗牧靈拉丁美洲 高呼重視生態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教宗牧靈拉丁美洲 高呼重視生態保育

2015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6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羅馬天主教會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於7月5日至13日出訪中南美洲3個國家,分別為厄瓜多、玻利維亞,以及巴拉圭,此次出訪預計將吸引逾1百萬名信眾。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出身南美洲教區的教宗方濟各上任後,首次造訪中南美洲教區。

在於厄瓜多總統科雷亞(Rafael Correa)面前發表的演講中,方濟各指出這次出訪的主要重點:保護弱勢及過度開發的環境、促進各社會部門的對談、關注社會邊緣地帶、保證中南美洲小國在社會上的經濟開發地位。

其中最振奮人心的一段發言為:「從欽博拉索山的頂峰到太平洋海岸,從亞馬遜熱帶雨林至加拉巴哥群島,我期許你們永不忘記主為你們所做的一切。我期許你們永不失去保衛單純事物的能力、對家人之間的關心,且在受到貴族打壓的同時,仍然保有自信,以及你們國家卓越的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