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人口日 聯合國籲關心弱勢團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5年世界人口日 聯合國籲關心弱勢團體

2015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0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世界人口日」(World Population Day)的主題是「緊急情況下的弱勢群體」(Vulnerable Populations in Emergencies),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強迫流離失所者等脆弱人群、特別是其中婦女和兒童的權利和需求,幫助他們維護尊嚴,保障安全。

潘基文秘書長的聲明強調,婦女是受害者,我們必須堅決保護婦女健康,並繼續促進婦女人權,以期能夠協助避免衝突。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人口基金執行主任奧索蒂梅欣指出,聯合國人口基金一直在世界各地發生的極為複雜的緊急情況下開展救援工作,致力維護婦女、少女和青年人福祉與安全。

潘基文秘書長與人口基金執行主任奧索蒂梅欣同時強調,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加倍努力,保障婦女和女童的健康及權利,把婦女和青年人的保健、人權和全面參與社會列為國家公共生活的優先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