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排廢水 漁民抗議捕不到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排廢水 漁民抗議捕不到魚

2015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汙水,造成海洋環境受破壞,一群漁民昨天(10日)上午前往電廠抗議,痛批電廠灰塘地質改良的工程遲未動工,汙水持續外洩,導致漁民幾乎捕不到魚,強烈要求台電盡速改善,否則不排除再次抗議。台電回應,會正視漁民訴求,並積極處理。

高舉寫著「台中發電廠鴨霸」、「重汙染海洋生態」字樣的白布條,漁民表示,台中電廠最近將採用煤灰壓實工法,恐造成環境汙染,再加上電廠第一期灰塘已近飽和,部分從灰塘流出的汙水汙染海域,第二期灰塘又遲遲沒動工興建,讓漁民很憂心。

台電回應,台中電廠進行的灰塘地質改良工程已完成第一、二區,目前正執行第三A區工程,對於漁民認為施工不當導致汙水外漏的情況,但正視漁民訴求,並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