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變花園 台中推綠空鐵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鐵路變花園 台中推綠空鐵道

2015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現有的鐵道將如何利用?有公民團體提出「綠空鐵道計畫」,市府決定採納,把鐵道構築成全國首座的空中花園,未來將成為舊市區的新亮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3日)宣布推動「綠空鐵道」計畫,為舊市區翻轉再添薪火。這項計畫原始構想由「台中文史復興組合」提出推動,他們肯定市府作法,希望打造對文化資產友善的城市空間,未來規劃與施工應邀請市民共同參與、監督。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綠空鐵道計畫串連「鐵道」、「綠川」,預計4年內可看見成果,台鐵高架化完成後,以台中舊糖廠到刑務所1.6公里鐵道,打造成為空中綠帶。

林佳龍說,希望以綠空鐵道串聯重要文化資產,例如台中文創園區、刑務所、台中州廳與台中舊糖廠等,帶動文化資產發展。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市府感謝推動鐵道保存的青年,希望結合更多民間力量參與,共同創作出綠空鐵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