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舍再生 澎湖推動小島旅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校舍再生 澎湖推動小島旅遊

摘錄自7月11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政府2006年起推動「小島旅遊」,不過部分小島缺乏旅遊服務設施,縣府將以島上廢棄的國小校舍為核心服務區,提供遊客生態資訊及會議度假等設施,並計畫推出冬夏令營,讓學生也能體驗小島生活。縣政府10日通過「離島國小廢校校舍轉型再利用計畫」,初期將從已廢校的員貝國小與大倉國小先辦理。 縣旅遊局長洪棟霖說,離島廢校校舍再利用計畫,要結合社區,將校舍整修為島嶼遊憩核心區,校舍內也提供島嶼生態資料展覽,協助遊客規劃遊程。

洪棟霖說,若獲社區同意,旅遊局計畫以對外招商方式,引進外資在廢棄校舍內經營住宿設施,而離島國小的操場空間寬廣,未來可做為舉辦學生冬令營或夏令營的營地,鼓勵學生體驗小島生活,使小島旅遊成為澎湖未來觀光市場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