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破50美元 美國能源業者將擴大裁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價跌破50美元 美國能源業者將擴大裁員

2015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7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油價再次跌破50美元,創下4個月來新低。能源產業持續陷入低迷,美國能源公司也因此計畫將擴大裁員,並且賣出部分公司資產,以及擬定財務計畫來因應油價低迷時期。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油價在春天時曾逐漸回升,許多能源業者因此開始重新增加鑽油井數量來增產石油,導致石油產能快速回升,加上伊朗石油將重回市場的影響,油價於是急劇下跌,過去6周來便慘跌了超過20%,讓能源產業再次陷入低潮,分析師更預期油價未來將持續下挫。

油價持續低迷,許多鑽油井公司裁員的人數也都多於原先預期。哈利伯頓和貝克休斯公司原先預計分別減少8% 和10% 的人力,不過最終雙方都擴大裁員16% 和21% 的人力。

此外,全球最大的石油與天然氣開採商之一的ConocoPhillips 公司今年已經裁員了約1500人,不過公司打算再擴大裁員千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