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設地下綜合管廊 中國將開啟地下管線革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面建設地下綜合管廊 中國將開啟地下管線革命

2015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3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31日對外宣佈,中國將全面啟動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這一工程有望寫入「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力爭建成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地下綜合管廊。

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於集中敷設電力、通信、廣播電視、給水、排水、熱力、燃氣等市政管線的公共隧道,是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政府年初的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增加公共產品有效投資,啟動實施城市地下管網等民生專案,更大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本周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推進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不僅可以逐步消除馬路拉鍊,空中蜘蛛網等問題,用好地下空間資源,提高城市綜合承載能力,滿足民生之需,還能帶動有效投資,增加公共產品供給,提升新型城鎮化發展品質,打造經濟發展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