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槓中央 非法石化管線一定斷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槓中央 非法石化管線一定斷管

2015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法務部發函經濟部,指「高雄市既有管線管理自治條例」違反地方制度法,相關罰則無效,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30日強調,這些本來就是非法的石化管線,即使行政院宣告此條例無效,高市府一樣會斷管。

高雄市議會今年5月通過市府提出的「高雄市既有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在高雄使用管線的石化業者,需在明年底前,將總公司遷到高雄並繳交管線費,否則不得再輸送油品。

許立明說,「高雄市既有管線管理自治條例」是將這些石化管線納入管理,並無罰則,依地方自治法只須送行政院備查,其實不須行政院核准。

許立明強調,即使行政院宣告「高雄市既有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無效,高雄市政府於明年底,還是會依據檢查管理等相關措施,對這些非法石化管線進行斷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