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社區拚節能減碳 獲英國BSI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壢社區拚節能減碳 獲英國BSI認證

2015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8月5日公共電視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桃園中壢有個8棟大樓社區,8000位里民聯手拚節能減碳,不只在公共空間營造空中菜園、換省電的電火, 還獲得英國標準協會、「零碳生活圈」認證。

魚糞便、當肥料,完全沒噴農藥和化學肥,大樓屋頂閒置游泳池建置魚菜共生,種出有機無毒菜,中壢區金華里打造出桃園第一個空中魚菜共生系統,外加空中菜園,現種現採現吃,最短距離的食物低碳旅程,還能降低樓下住戶室內溫度、節能又減碳。

此外,8棟社區大樓也將公共區域2277盞燈,全都汰換成節能的LED燈具,一年省下48萬餘度電。

在公共空間營造空中菜園、魚菜共生系統,汰換節能燈具,還有二手單車租借站,中壢區金華里8棟大樓社區,8000位里民聯手拚節能減碳,還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的「零碳生活圈」認證,成了桃園節能減碳的觀摩示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