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府發文 禁止酒店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政府發文 禁止酒店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

2015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0日杭州網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浙江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對杭州市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進行了審議,決定予以批准。其中特別指出「住宿、旅遊、餐飲經營者不得在經營活動中免費提供一次性用品」。

這意味著以後在杭州入住酒店,客人將不再享受免費的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等一次性用品,也就是酒店業所說的「六小件」。省人大宣傳處表示,目前這個條例已經通過審議,具體何時開始實行以及實施細則,尚未公佈。

杭州多家星級酒店對於這個條例均表示支持,但也有擔心是否能落實到位。據了解,「六小件」耗費大、浪費大,這樣的狀況在酒店業內已經習以為常。杭州很多高星級酒店每年在這方面的成本開支高達百萬元左右。

《條例》的實施,從企業角度講可以給酒店節約成本,降低能耗。另外有人估算過,「六小件」的浪費率高達70%以上,且其多為塑料製品,填埋後很難降解,對環境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