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能源當道 希拉蕊挺煤立場改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潔淨能源當道 希拉蕊挺煤立場改變

2015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0日中央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08年挑戰問鼎白宮時,將自己刻畫成支持煤炭產業的藍領民主黨人士,助她在產煤或依賴煤的各州初選輕鬆擊敗歐巴馬,如今她的立場卻有了轉變。

8年後,路透社檢視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最近的活動演說和政見發表,發現這名威爾斯(Welsh)礦工的曾孫女如今談及煤炭產業時,使用的是過去式。

這項修辭學上的細微轉變,意味自希拉蕊上一次參選以來,美國能源結構已歷經轉變,油氣水力壓裂開採技術加上廉價天然氣,使得煤用量大幅減少。

前賓州州長、希拉蕊盟友倫德爾(Ed Rendell)說,1項對抗氣候變遷的經濟方案可能會在賓州引起共鳴;根據賓夕法尼亞州煤炭協會(Pennsylvania Coal Association),賓州煤炭產業直接或間接僱用3萬6000多人。

希拉蕊的競選團隊拒絕對其立場改變發表評論,也不願透露她打算如何滿足環保人士和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