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隨「風」逝 全台哀老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憶隨「風」逝 全台哀老樹

2015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樹成了蘇迪勒颱風過境的祭品,除台北市損失4000多棵路樹外,各地路倒災情嚴重。

新北市初估全市1萬1000棵路樹折損,比2013年蘇力颱風吹倒6000棵路樹多出近倍。

新竹縣市路樹倒地逾500棵。新竹縣關西鎮坪林一棵百年老樹倒下,竹東鎮戲曲公園內三棵百年老樹也被連根拔起。

台南市路樹災情慘重,成大光復校區附近成排的菩提樹,已兩層樓高,昨天(8日)多半傾倒,壓垮休旅車、機車、腳踏車和變電箱,成大榕園裡的榕樹也被吹倒;下營區一七四線公路整排路樹全倒,四名路人、騎士被枝幹擊中受傷。

原台南市區孔廟「義路」前的百歲古榕樹,也被狂風枝解成數段,孔廟老樹再少一棵。延平郡王祠旁開山路的金龜樹,相傳早年為歡迎日本昭和太子來台所植,樹齡超過90年,其中一株也被連根拔起,並波及一旁小貨車。

桃園市逾千路樹倒地,苗栗近4000棵折損,台中市有1251棵路樹倒伏,砸到人車近百件,其中大里區草湖有棵40多年的老榕樹,媲美台東「金城武樹」,原本地方正發起搶救老樹行動,但老樹不幸折損。

高雄市路樹倒伏7000多棵,小港區福隆街一輛轎車被倒樹壓到損壞。雲林縣北港鎮市區僅有的兩棵百年老樹昨也雙雙傾倒,並壓損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