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若能源供應不穩 不排除重啟核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洪秀柱:若能源供應不穩 不排除重啟核四

2015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造成全台300多萬戶停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9日)表示,會在電源穩定供應的情況下,逐步推動減核,如果能源無法穩定供應,「不排除核四重新運轉」。

洪秀柱表示,在電源供應穩定情況下,會推動逐步減核,如果能源電力沒辦法穩定供應,不排除讓核四重新運轉。洪秀柱:「對於減碳的工作也是一步步在做,同時必須在所有電源非常穩定供應的狀態之下,我們逐步減核。如果說整個能源、電力沒有辦法穩定供應的話,我們當然不排除核四的啟封、重新運轉。」

另外,洪秀柱在臉書上發表能源政策,媒體質疑是否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同調?洪秀柱說「沒這回事」,能源政策一定要非常理性、全面思考。一場颱風就造成這麼多戶停電,如果說占重要供電比例的核電,一旦全面停止,將影響民生和產業,洪秀柱認為「茲事體大,怎能不謹慎思考能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