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缺電 熱浪席捲敘利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高溫缺電 熱浪席捲敘利亞

2015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7日中新網敘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敘利亞媒體人馬納爾正在大馬士革馬紮區的辦公室裡流覽新聞。當電腦螢幕下角的時間顯示到上午10點時,屋子裡突然一片漆黑。

近期,多年不遇的熱浪正席捲敘利亞。8月以來,包括首都大馬士革在內的多地最高氣溫連續突破40攝氏度。對大多數敘利亞民眾而言,這個夏天比以往更加難熬,除了忍受高溫,他們還需要應對缺電的困擾。據瞭解,在大馬士革幾乎所有的區域,每天都會遭遇3小時到20小時不等的停電。常態化的停電,是敘利亞供電部門分時段配給電力的結果。

電力短缺的根本原因是極端分子持續攻擊油氣田和配電設施。火力發電是敘利亞最主要的發電方式,目前在敘境內的12個主要發電廠由於缺少發電所需的石油、天然氣等燃料而無法達到最佳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