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氰化物收集處理 三公里全覆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氰化物收集處理 三公里全覆蓋

2015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8日人民日報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天津港8月12日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火災爆炸事故,氰化物處置和環境監測等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據了解,防化團部分官兵全天分成幾組對核心區空氣、水、土壤進行24小時檢測收集數據。瑞海公司所存氰化鈉有700噸左右,大部分集中在0.1平方公裡的爆炸事故核心區。核心區已在事故發生後連夜打圍堰封閉起來。散落在核心區地面上的危化物已全部清理完成。17日開始對集裝箱內存有的劇毒化學品進行清理。

同時,天津市以爆炸點為原點,劃出半徑分別為1公裡、2公裡和3公裡的3道圈。對散落在核心區外圍的危化品,由防化專業人員進行搜尋,收集入桶,同時對污染的土壤用雙氧水或其他辦法進行化學品中和。

環保部門對事故區域的三處入海排海口全部實現了封堵。同時對現場隔離區的雨水口、污水口、污水處理廠、海河閘口等進行了不間斷監測。目前超標點位全部位於警戒區內。事故現場如果降雨,地面氰化物經過雨淋會產生溶於水的氰化氫,可能逸散。但這些情況都在天津市環保局的嚴密監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