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 律師詹順貴、召集人李根政在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 律師詹順貴、召集人李根政在列

2015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5日關鍵評論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黨與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25日)公布首批由綠黨徵召的2016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分別是律師詹順貴、「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綠黨召集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及中華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專長囊括性別、環境、土地等多樣化領域。而和綠黨共組聯盟的社會民主黨亦表示,將至少再推出兩人加入聯盟的不分區立委陣容。

詹順貴認為,政府因為追求快速的經濟發展,限制人民參與及監督,318運動讓年輕人和資深社運工作者產生合作的可能性,希望此次能打破傳統政治局勢,將自己過去20年來走訪各地弱勢者的聲音,傳達到議會中。

綠黨召集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他參與社運20多年,在國會裡頭也做了近16年的政策倡議與遊說,過程中,他發現國會幾乎已經不存在為弱勢土地、人民發聲的政黨,相關的政治人物也越來越少。為此,他決定站出來,與既有的、體制外的社會力量連結,進行國家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