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認購綠電1億度 經長親訪感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積電認購綠電1億度 經長親訪感謝

2015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8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綠電認購量自2月開放認購起,短短半年間突破1.5億度,台積電就認購了1億度,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8)日特地下新竹參訪,他表示,這次行程主要是感謝台積電認購綠電1億度,是其他認購戶加總的2倍,對再生能源的推動有很大的貢獻,他也對台灣企業競爭力很有信心。

鄧振中指出,政府每年都投注大量資金獎勵綠能發展,去年所獎勵的再生能源發電量達7.8億度,未來每年還會持續增加,今年上半年民間自主響應綠電就有1.5億度,這也將讓政府有更充裕的資金可以加速綠能發展,支持政府擴大再生能源設置於2030年達到17250MW目標。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他們堅守綠色承諾,持續落實環境保護措施,這次主動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展現了他們響應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推動低碳友善環境的具體行動,目前台灣電力供應吃緊,全國應該不分企業及個人,共同努力節電,並且一起為發展再生能源多盡一份心力,對地球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