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 芝加哥公園施有機肥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物利用 芝加哥公園施有機肥料

2015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8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果你在芝加哥某些公園的草地上聞到一股臭味,可能會忍不住懷疑那是不是來自……沒錯,芝加哥一些公園正在開始使用有機肥料,讓草長得更綠更好。

芝加哥NBC電視台近日報導,在城北的Winnemac公園有不少人聞到一股奇怪的氣味。芝加哥大都會水資源再生局(Metropolitan Water Reclamation District of Greater Chicago)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園最近剛剛開始使用有機肥料的緣故。

水資源局位於城西南Stickney的污水處理廠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水處理設施,每天處理數十億加侖污水。在這裡,城市污水中的人體排泄物被經過一系列處理,製成這種被稱為「生物固體」(Biosolid)的肥料,看起來就像表層土(Top Soil)一樣。這些有機肥料再被運到芝加哥各地的公園、高爾夫球場、農田,混到表層土裡促進草皮或作物的生長。

另外,相比化學肥料,有機肥的氮和磷含量更高。水資源局表示,施用有機肥的草地更綠,長得更好,而且長期來看可能比化肥更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