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淨化輻汙水 開始流放港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廠淨化輻汙水 開始流放港灣

2015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4日大紀元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核災之後,廠區積存大量輻射汙染水。今天(14日)開始將從1至4號機機房附近的排水管抽水淨化後的輻汙水流放到近太平洋的港灣。

流到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地下水變成遭輻汙水的水量1天約300噸,東電和日本政府為了讓流到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地下水水量減半,採取因應汙水的對策。

東電表示,今天第1天流放到港灣的是去年8月以後,試驗性質從核電廠地下水上游排水管(sub-drain)抽水後儲放的約4000噸汙水之中的約850噸。

日本「讀賣新聞」等報導,東電與第三方機關所實施的水質檢查顯示,輻射氚的濃度平均每公升水當中約有330至600貝克,符合放流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