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徵地 多名城管圍毆村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連雲港徵地 多名城管圍毆村民

2015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17日,網友將連雲港征地現場城管打人的視頻發在了微博上,這段1分09秒的視頻,拍攝地點位於一片農田邊上的一條水泥路上,畫面中有幾十位穿著統一黑色衣裝的人站在路上,排成一排,他們的手里拉著一根白色的繩子。在這些人前面是近十位穿著藍色制服、戴著白色頭盔的城管隊員。畫面不遠處可以看到農田中有一台挖掘機還有兩台機器,視頻中能聽到機器工作發出的聲音。

影片中的事發地點位於連雲港市海州區寧海街道黃圩三組,19日下午,記者來到了事發現場,現場大約有20畝的水稻已經全部被耙掉。當時在場並參與衝突的村民駱公好告訴記者,衝突主要原因是當地政府要徵用他們的土地,因補償款問題自己沒有簽字,政府強行施工,他們就上前阻攔,結果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