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水汙染 新北員工最高獎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檢舉水汙染 新北員工最高獎千萬

2015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2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環保局為提高民眾檢舉水汙染意願,提供獎勵金將從每案1萬元起跳,視污染情節嚴重程度加碼,在職或離職員工檢舉,最高可獲1千萬元,是全國最高規格。

環保局訂定的「新北市檢舉違反水汙染防治法案件獎勵辦法」草案,已由市府法規會審議通過,將送市議會審查。依據環保署獎勵要點和指導原則,新北市獎勵金採最高上限,盼重賞勇夫。

草案規定,檢舉人現為或曾為被檢舉人的受僱人,也就是不管在職或離職員工,只要環保局依其檢舉事證查證屬實並裁罰,便發給檢舉人「實收罰鍰」的50%,水污染防治法今年2月修正通過,規定各類汙染案件罰鍰範圍從6千元至2千萬元,因此新北檢舉獎金最高1千萬元。

新北市水汙染檢舉獎金訂定每案罰鍰實收10萬元以上開始發給,一般案件給檢舉人10%,因此獎金從1萬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