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貓羅溪高架橋下 要蓋沙雕文化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3號貓羅溪高架橋下 要蓋沙雕文化園區

2015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6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三號南投市貓羅溪軍功橋旁高架橋下空地,將變成「沙雕文化園區」,在預定地與經費都有著落後,南投縣府已著手規劃,年底前可望發包動工。

在縣府文化、觀光、地政、工務、建設等單位分工下,沙雕文化園區計畫已現端倪。國道高速公路局已允諾撥用約5公頃面積的高架橋下空地,供縣府開發使用,所需25萬元經費,交通部觀光局同意補助,園區示意圖也已出爐,包括沙雕會展中心、三D沙雕電影院、市集廣場等,總共有16項。

縣長林明溱指出,將在會展中心至沙雕文化園區興建一座橋,並附設投射燈光,在夜晚中照亮整座橋,加上園區也佈置投射燈光,整個區域將成為最耀眼的夜間遊憩天地。未來軍功橋與小溪橋之間水域若完成整治,少了水患威脅,也將比照法國塞納河定期舉辦水舞表演、音樂饗宴等活動,增加園區可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