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放任霾害肆虐 新加坡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放任霾害肆虐 新加坡抗議

2015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印尼霾害導致新加坡空污指數飆升至危險級,星國政府25日宣布關閉全國中小學校,並對民眾分發口罩。

新加坡海峽時報指出,新加坡外交部長尚穆根怒嗆印尼官員不把霾害當一回事,痛批印尼政府雖說已採取行動解決此一問題,然其政府高層卻又同時發表了完全不尊重新加坡人與印尼人的「駭人聽聞」的發言…「政府高層官員怎麼可如此厚顏無恥或毫無責任感地罔顧自己的人民與我們的人民(指新加坡人)發表這樣的言論?」尚穆根雖未言明是針對哪名印尼高官的發言,但其所指的顯然是印尼副總統卡拉。

卡拉日前重申他三月時的發言,指稱印尼的鄰國應該為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有良好空氣品質,對印尼心存感恩…「他們(一年有)11個月可以享受來自印尼的良好空氣,但卻從未為此感謝過我們。」卡拉此言形同暗示印尼霾害的影響每年只有一個月,算不上是什麼大問題。

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也加入戰局,目前是民選國會議員與榮譽國務資政的吳作棟在臉書上說,要是印尼能遏止非法火耕,就能提升投資人對印尼解決其他複雜挑戰的信心;霾害是印尼政府效率與區域國際關係的試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