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近十年北京冬季每四天發生一次重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數據顯示 近十年北京冬季每四天發生一次重污染

2015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9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進入秋冬季,冷暖空氣交替和晝夜溫差作用,容易出現積累型空氣重污染。近10年空氣質量數據顯示,四季度平均每4天就發生1天重污染。

今年也是北京空氣重污染應急新預案執行的第一年,按照規定空氣重污染持續3天(72小時)以上即啟動紅色預警。單雙號限行、部分工廠停產等措施也將隨之啟動。

這意味著應急啟動門檻大幅降低,若今年四季度遇極端不利氣象條件,便極有可能會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

根據北京市相關規定,屆時北京市各級黨政機關和北京市所屬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全天停駛80%;建築垃圾和渣土運輸車、混凝土罐車、砂石運輸車等重型車輛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

上述車輛外的其他機動車,每天3時至24時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