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事故 英國石油最終遭罰208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事故 英國石油最終遭罰208億美元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BBC中文網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聯邦法庭新奧爾良地方庭5日作出最終裁定,英國石油公司(BP)於2010年的墨西哥灣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爆炸及原油洩漏事故中有「重大疏忽」,罰款208億美元,此次事件創下美國歷史上因污染環境罰款的最高記錄。

罰款可以為受到嚴重污染的環境及經濟提供關鍵補償。巨額的懲罰足以使英國石油和其他同業採取任何必要措施,防止類似事故再發生。同時美國司法部、商務部、農業部、以及環保署都相應作出聲明,使這次創紀錄的污染案最終告一段落。

當時的事故導致11人死亡,數百萬桶石油從馬孔多油井流入了墨西哥灣海域,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洋災難,對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沿線的旅遊業和漁業造成了數百億美元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