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態交通節 南非曼哈頓管制車流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生態交通節 南非曼哈頓管制車流量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夙有「南非曼哈頓」稱號的約翰尼斯堡山同市,5日開始的1個月內,試行汽車流量管制,以響應「世界生態交通節」(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

南非新聞網站「公民報」(The Citizen)報導,山同市(Sandton)不僅是約堡的商業金融重鎮,也是最高級的住宅區,每日車流量龐大,塞車嚴重。報導指出,該節日目的是展示一線城市可以不依賴私家車的可能性,以及衍生而來、對城市交通的好處。約堡市政府特別安排接駁車,協助民眾往返山同市。

上週,約堡都會警局(Johannesburg 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JMPD)已經公開提醒該區居民和通勤民眾,山同市某些道路將針對私家車封閉。市政府鼓勵駕車人士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火車進出山同市。此舉將可使空氣更潔淨、生活方式更健康,以及讓城市更適宜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