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電子、燈飾展 太陽能燈泡夯 | 環境資訊中心

港電子、燈飾展 太陽能燈泡夯

2015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7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舉辦10月秋季電子及燈飾展,參展商按年升3.3%,登記買家人數也有個位數增長,但買家「買不買單」、「單大或小」則難以估計。

在前天媒體預展中,香港Nokero公司的太陽能燈泡成為焦點。有別於一般面向歐美等先進國家市場的公司,落後地區如印尼、印度、緬甸、尼泊爾以至非洲國家,才是Nokero的目標市場。

燈泡設計輕巧簡單,在日光下充電可照明5小時至8小時,個別型號可供電話充電。全球有14億人生活在無電地區,燈泡最平每個只需6美元,讓窮人都可免受煤油燈或蠟燭帶來的汙染及危險。該公司至今在港成立6年,在美國研發,平均每年賣出40萬至50萬個燈泡,印尼政府及不少慈善機構均採購其產品用作扶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