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最大規模水質檢測 165個監測點取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啟動最大規模水質檢測 165個監測點取樣

2015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0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開閥放水、消毒、取樣、密封、編號……9日的郭公莊水廠配水泵房裡,三名員工有條不紊地操作著。本月和下月初,水務部門將分兩批在165個監測點取樣化驗,這是本市最大規模的一次水質檢測。
 
下月初,水務部門的工作人員還將在第二批73個監測點進行取樣。工作人員介紹,以往檢測工作的重點集中在供水能力1萬噸以上的供水企業,有些規模不大的企業往往成為檢測盲區。今年,檢測範圍進一步擴大,涉及全部公共水廠,還新增了17座供水量較大的鄉鎮集中供水廠,並建立了水源、處理環節和使用者末端的全流程檢測。此外,自去年開始,本市水質監測還引入了協力廠商機構,獨立取樣檢測,全部檢測結果都將向社會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