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瘦肉精美豬禁進口 農委會:立場不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含瘦肉精美豬禁進口 農委會:立場不變

2015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4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鄧振中13日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美國要求台灣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否則很難支持台灣加入TPP。14日上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美國豬肉早就開放進口,現在是禁止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

是不是要為了爭取加入TPP,來全面開放美國豬肉進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14日上午在經濟委員會,遭立委輪番質詢,他表示國內早就開放美豬進口,不過,守住禁止、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底線,不會改變。

陳保基強調,國際上其他國家,可能1人1年豬肉吃不到5公斤,台灣人卻吃超過35公斤,而且國人吃大量的豬內臟,因此不會開放含瘦肉精豬肉,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不滿,為何農委會立場這麼明確,對外卻說得不清不楚。

對於加入TPP將對台灣的農業衝擊很大,甚至會讓農業就業人數減少1萬6千多人,陳保基主委表示,這是政府完全不做為、最糟的情況,他反而強調,面對TPP,台灣不要怕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