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鹿兒島川內核廠2號機將重新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鹿兒島川內核廠2號機將重新啟動

2015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4日中央社東京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宣布,鹿兒島縣川內核電廠2號機的核子反應爐15日將重新啟動。這將是2011年3月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制訂新安全標準以來,第2座重啟的核電廠。

川內核電廠去年9月成為日本首座符合新安全標準的核電廠,今年8月,川內核電廠1號機重新啟動,緊接著2號機預定明天啟動。

川內核電廠2號機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的半年後,進入定期檢修,停止運轉。這次重啟,將是時隔4年1個月後再度運轉。

九州電力公司表示,重啟運轉之後,約12小時就會成為核分裂反應連續出現的「臨界」狀態。按計畫,21日可以開始發電及送電。之後,將確認運轉的情況,同時慢慢地提高核反應爐的發電量。順利的話,11月中旬起開始進行營業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