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排名墊底 浙江嘉興環局:水源差不代表水質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水質排名墊底 浙江嘉興環局:水源差不代表水質差

2015年10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省環保廳公佈了1至8月全省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情況,顯示全省縣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成率為88.6%,其中,嘉興的達成率僅22.6%。這一資料被網友解讀為嘉興水質全省最差,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10月16日,嘉興市有關部門回應社會關切:源水差不代表自來水水質差。目前,嘉興全市所有自來水廠都採用了全國領先的深度處理技術,出廠水質均達到了國家飲用水標準。

據嘉興市環境保護局、市五水共治辦公室聯合發佈通告稱:嘉興地處流域下游,上游來水超過80%,在上游來水較差的情況下,水質改善受上游影響較大;嘉興又是平原河網地區,長期以來,自來水廠大都從河網直接取水,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成率一直較低。幾年來,持續開展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專項行動,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逐年改善,全市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成率從2011年的低於3%提高到2015年8月份的22.6%,改善幅度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