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第23例本土登革熱 住院治療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第23例本土登革熱 住院治療中

2015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5日中央社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衛生局25日表示,一名32歲男性確診感染登革熱,成為嘉義縣今年第23例本土型病例,患者發病前曾返回高雄,研判在老家感染。

衛生局指出,這名在大林鎮上班的男性是高雄市人,23日出現頭痛、發燒、全身肌肉痛及呼吸喘情形,經自行服用成藥後,症狀仍未改善而就醫。

經醫院進行登革熱快篩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證實感染登革熱,目前住院治療中,症狀已有改善。

衛生局調查指出,患者在發病前,曾於17、18日返回高雄市,並在前鎮區及苓雅區活動,因此衛生局研判患者是在高雄老家感染。

衛生局表示,登革熱仍在流行高峰期,請民眾務必持續落實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工作及住處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衛教宣導及環境化學防治等相關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