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伐天然林2萬畝 四川大熊貓瀕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濫伐天然林2萬畝 四川大熊貓瀕危

2015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布對四川省雅安天然林保護情況的實地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在四川省大熊貓棲息地的範圍內,發生以「低效林改造」為名義的大面積砍伐天然林事件,多達19,425畝,相當於四分之三個成都市,令野生大熊貓生存環境更嚴峻。

據大陸媒體報導,綠色和平組織指,雅安世界自然遺產保存有全世界30%的野生大熊貓,承包商、林農等群體利用「政策漏洞」砍伐天然林,導致四川大熊貓棲息地減少或被破壞,同時一些珍貴植物如珙桐、紅豆杉等也遭非法採伐。

據報導,綠色和平組織的這份報告歷時兩年,利用了遙感、無人機、空間分析等技術手段收集資料。對於造成大面積天然林和熊貓棲息地樹木被砍伐的原因,綠色和平森林與海洋保護項目負責人潘文婧表示,地方政府存在監管和審批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