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面臨水資源不足 恐成國家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面臨水資源不足 恐成國家災難

2015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7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近三年連續大旱,截至10月累積降水量只有往年的​​62%,梅雨和夏季暴雨佔年降水量2/3的氣候特性,恢復往年降水量的可能性很小。由於氣候變遷韓國未來很有可能會面臨連續乾旱十年以上的大旱,加上水庫、蓄水池和水塘少,面積小、人口多,因此人均可使用水資源只有世界平均量的1/6,若遇到大旱將很難避免國土乾旱、國民無水喝的國家災難。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25日發布了乾旱對策。向農業用水不足的103個地區追加支援146億韓元,計劃主要用於地下水開發、抽水站設施、疏通水庫等,長期方面,則要積極研究再次推進東江水庫和智異山水庫等多用途水壩的方案。

韓國自1997年後先後六次提議了《水管理基本法》,但現在還未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