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基地台化身大樹 掩人耳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府基地台化身大樹 掩人耳目

2006年07月14日
摘錄自7月1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大瀑布公園裡,有棵「松樹」比周圍的樹要高壯一點兒,事實上它的主幹是鋼,「樹皮」是橡膠質材做的,而「針葉」原來是塑膠;它屹立於混凝土基座,鐵鏈相連做成的圍籬上頭還有帶刺鐵絲網。這棵「松樹」其實是手機的發射基地台。

「洋基集團」顧問公司負責研究行動通訊的執行副董瑪琳森表示,大家都希望手機收訊良好,收訊一差就怨聲連連,但沒人希望自家後院有模樣難看的基地台。

《華盛頓郵報》12日報導,正因如此,美國各電信公司正挖空心思,蓋基地台時有創意點兒,把基地台溶入四周景貌。譬如,把基地台設置於教堂尖頂,或「喬裝」成棕櫚樹或仙人掌樹叢,這些作法已行之多年。美國有幾家專門做基地台造型公司,位在亞歷桑納州土孫市「拉森偽裝」公司專案工程師麥卡錫表示,公司生意呈幾何級數增長;有關基地台電磁波之危害的訴訟案件愈來愈多,而且愈形嚴峻,以往可以用旗桿就矇混過關,現在逼得電話公司不得不採取這種偽裝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