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名小學生在校流鼻血 跑道甲苯超標20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多名小學生在校流鼻血 跑道甲苯超標20倍

2015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日南方都市報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圳市福田區美蓮小學多位學生出現流鼻血、咳嗽等狀況,家長懷疑這與學校新建的操場跑道有關。

10月26日相關部門對操場塑膠跑道及籃球場面層進行了取樣送檢。2日公佈的檢測結果顯示,跑道甲苯、二甲苯平均超出國家標準20倍,檢測稱空氣中乙苯和二甲苯與跑道有關聯。美蓮小學今日宣布將再停課一周,待11月9日再檢測結果出來後再決定是否復課。停課期間老師將對學生的課業進行指導。

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徐董育表示,雖然超標20倍,但根據相關檢測要求,跑道檢測應該在建成後14天內進行,但本次檢測在次日取樣,因為未來還將再取樣,進行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