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洩密! 中國南沙填海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工人洩密! 中國南沙填海曝光

2015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0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於南海南沙群島填海造地的情況被揭開神秘面紗。中國在南沙的七個島礁進行填海造地工程已歷時近兩年,過程一直引發美國和東南亞多國強烈反對。近日當地一名工人於微博公開一系列施工照片,讓這項神秘大型工程得以曝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以往對於中國在南沙群島填海造地的照片,大多為從太空拍攝的衛星照,以及美國偵察機從遠距離拍攝所得。龐大工程一直盡顯神秘,從前期計畫、組織、協調、施工和後勤等,幾乎都沒有任何公開資料。至近日當地一名工人於微博公開上傳一系列造地施工照,但未透露具體拍攝地點。

這系列照片多從工程車上拍攝所得,顯示大型機器從海中抽取海沙,並用大批挖泥機不斷填海,也有大貨車將沙一次過倒入海中。完成填海的地區則築起堤防,並放置大塊混凝土石躉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