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光大冷凍鱈魚排造假 鯰魚碎肉成原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光大冷凍鱈魚排造假 鯰魚碎肉成原料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全國廣播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彰化縣秀水鄉的冷凍食品製造商「光大食品企業社」,日前爆出冷凍鱈魚排食品出現標示不實情形,彰化縣衛生局18日前往該企業查看,發現其使用越南進口的「冷凍鯰魚碎肉魚磚」,且產品有效日期有延後標示的情形,全案已交由彰化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會同彰化地檢署、保七總隊及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在秀水鄉查獲光大食品企業社,以越南進口的「冷凍鯰魚碎肉魚磚」,加工製成自有品牌「手工日式鱈魚排」及4個委託代工品牌「億豐日式鱈魚排」、美泰香的「日式鱈魚排」、福鑫食品「手工日式鱈魚排」、樂鴻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手工日式鱈魚排」等5種產品,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經查此魚磚為該公司與祥泰漁業有限公司共同進口,產品以鯰魚碎肉做為原料,外包裝卻標示「鱈魚排」,涉及標示不實,且現場查獲產品有效日期有延後標示情形,違反食安法第28條規定,依法可處以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此案涉及刑事部分,已交由彰化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