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救地球 明星號召力大於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救地球 明星號召力大於會議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遷或許是當代的挑戰,但提到要號召全球民眾為這個議題努力,好萊塢明星勝過一紙協定或召開高峰會。研究顯示,明星的影響力對提升拯救地球行動的關注大有幫助。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是好萊塢非正式的主要氣候大使,他在2014年獲聯合國任命為和平使者。去年他以一針見血的警語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開幕式演說,他說:「這一切都非歇斯底里,這是事實。」李奧納多下個月將出席在巴黎舉行的第21屆氣候峰會締約國(COP)大會,他從1998年成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後,持續關注全球暖化議題,他的基金會目前參與78個計畫,最近一次活動籌募了4000萬美元。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環境永續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克利斯坦森(Jon Christensen)表示,說到喚起對全球暖化的關注,傳播不力是主要問題之一。他說:「最有效傳達氣候變遷訊息的是靠說故事,說能和大眾有切身關係的故事,而且讓大家知道有積極的方法可以採取行動。」

好萊塢明星還能出更多力嗎?女星安蒂麥道威爾(Andie MacDowell)說:「演員和名人必須把握機會藉媒體散播環保觀念,這是教育和鼓勵大眾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