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化工廠起火爆炸 黑煙衝天震感強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福建化工廠起火爆炸 黑煙衝天震感強烈

2015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7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建莆田市秀嶼區東莊鎮一化工廠,昨(26)日下午4時許發生爆炸,附近居民指事發地震感強烈,濃煙滿天。據莆田市委宣傳部消息,該事件為中錦新材料有限公司鍋爐房導熱油泵著火所致。現時明火已被撲滅,無人員死亡。

據一名男村民表示,當時化工廠方向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比打雷聲還大,地都震了一下,之後現場騰起火光和黑色濃煙,「整個村子頂上都是黑煙,空氣裏面聞起來像是塑膠被燒焦後的味道」。另有目擊者指一共爆炸兩次,第一次是4時左右,5時左右又響了一聲,其家中玻璃搖了幾下。

莆田市委宣傳部事後公布,當地中錦新材料有限公司鍋爐房導熱油泵著火,明火於一個多小時後救熄,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據了解,該公司於2013年4月7日成立,經營範圍為差別化化學纖維等高新技術化纖、聚醯胺(不含危險化學品及監控化學品)生產及銷售及化纖產品(不含危險化學品及監控化學品)的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