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裝綠能設備中小學數目大幅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安裝綠能設備中小學數目大幅增加

2015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6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截至今年四月為止,日本全國總共有7371所公立中小學,安裝了太陽能發電設備,佔全日本中小學總數的24.6%,比2009年剛開始調查時,增加了六倍。分析指出,在日本三一一地震發生後,日本各公立中小學,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的數目,明顯增加。此外,也有中小學安裝包括風力發電在內的可再生能源設備,以確保一旦發生大停電時,校內供電無虞。

日本媒體報導,為了節省電力,以及呼應防止全球暖化政策,日本政府對安裝綠能電源的公立學校,提供半數的安裝補助,同時也希望強化學校,在大型自然災害發生時,做為地區避難所的功能。文科省分析指出,三一一大地震,大大提高日本民眾的防災意識,因此安裝綠能設備的學校,迅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