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農藥廠爆炸產生有毒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一農藥廠爆炸產生有毒物質

2015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月9日19時50分左右,吉林省吉林市綠盛農藥廠一車間發生爆炸引發火災,現場附近一度有刺鼻的氣味,大火燃燒了近2個小時被撲滅。吉林市龍潭官方稱事故致4人受傷。事發後,有參與滅火的消防人員接到通知,稱農藥廠爆炸燃燒產生了有毒物質,要求消防人員注意消毒。

這家農藥廠爆炸起火產生了有毒物質。當日一位參與滅火的消防人員接到通知說:「今日綠勝(盛)農藥廠火災燃燒物為:異丙醇和甲硫醇鈉,燃燒後的產物主要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其中二氧化硫為有毒產物,需用水清洗並多呼吸新鮮空氣。各參戰官兵要及時洗澡,清除身上的殘留物,對消防車輛和器材也要進行洗消處理。如有身體不適情況速與支隊衛生隊王琳醫生聯繫。」

12月10日9時,吉林龍潭官方發布相关應急監測說明,與這位消防人員接到的通知內容完全不同。說明中稱:吉林市環境監測站9日22時40分監測的结果是未檢出特徵有機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