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發威 味全:年虧超過12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滅頂發威 味全:年虧超過12億

2015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3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從民國103年爆發頂新涉嫌假油遭起訴後,一年下來味全已經虧損近1/5的股本。一位味全內部高層表示,今年至少虧了12億元,在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宣判無罪所引起的消費者抵制下,更讓虧損比預期還多虧1億元。

早在去年頂新爆發黑心油案,網友便於第3季、第4季紛紛發起滅頂行動,味全103年上半年稅前淨利仍有6.15億元水準,但在連虧兩季之後,全年反而倒虧1億多元。今年前三季則全軍覆沒,每一季都虧損3億元以上,雖然還有一個月才能開始結算全年財報數字,但味全內部已知,虧損約在12到14億元之間。

「現在都是靠以前賺到錢在撐。」這位味全內部人表示,今年虧的已把2013年賺的全部吐出來,公司營運靠的是歷年累計獲利的「保留盈餘」。

食安遊行發起人張仁吉則說,若「味全買回頂新手上那40%味全股份,和頂新切割」,食安遊行就會力挺味全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