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大武山保留區 三天勸阻逾80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擅闖大武山保留區 三天勸阻逾80人

2015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普車隊涉溪擅闖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歪風死灰復燃,台東林管處大武山工作站展開區外勸離行動,上週六以來共勸阻80多人入山,被勸離者雖然抱憾,卻也省下最低3萬元的罰鍰。

台東林管處表示,自20日起,大武工作站會同警方,在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外圍的金峰鄉下雨谷攔檢,首日即發現十六部吉普車欲進入保留區內,當場除勸導民眾離開外,並發宣導單。由於是在區外執行任務,民眾並未被開罰單。

台東林管處表示,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除原住民族為傳統祭典需要、或學術研究需要、或相關團體為環境教育的需要,得申請進入自然保留區,其他未經申請擅入自然保留區者,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目前因地質不穩等因素,並未開放受理入區申請。

相關單位也在比魯溫泉的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外圍,整理原已豎立的禁入公告牌示,並宣導切勿擅入保留區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