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破非法繁殖場 狗遭虐死滿身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口破非法繁殖場 狗遭虐死滿身蛆

2015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5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舉報,25日在林口山區破獲1處非法繁殖場,場內竟有17隻已死亡的狗狗屍骨,身上都滿滿都是蛆,19隻存活的受虐狗狗,已被救出安置。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舉報,位於林口區頂福山區有一處鐵皮搭蓋的廢棄工寮,因傳出陣陣惡臭又有狗吠聲,進而研判裡頭疑似為一處非法繁殖場。

動保處人員擔心狗兒安危,下午會同動保警察至該違法繁殖場稽查,發現這個違法繁殖場位於廢棄的工寮,從帳冊紀錄得知自1987年繁殖至今,環境相當髒亂,地上爬滿蛆和狗屎,空氣中瀰漫著屍臭味,遍地狗屍骨令人毛骨悚然,甚至有狗的屍骨的脖子上還綁著狗鍊和項圈。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這是今年動保處所破獲第5場非法繁殖場,目前已鎖定類似非法繁殖的業者,並呼籲業者不要再僥倖從事違法繁殖或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