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村民抗耕地被強徵 17人被抓被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村民抗耕地被強徵 17人被抓被打

2015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月25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保突村數百村民,不滿當局強行徵地,聚集在田間,阻撓政府方人員挖掘及推平農作物,期間與警察以及政府人員數十人發生爭執,4位村民受傷,其後警方抓走13人。

村民說,事件中,當局「以租代徵」,以每畝地每月支付60元補償,要強占耕地30年。村民發帖稱,該村除了面臨政府開展山豬養殖項目的強徵地,還面對政府修建公路的強徵地。12 月25日,政府出動的大型挖機把村民的的甘蔗地推平,更有人揚言,誰敢阻攔就打死誰。

關注村民土地維權的成都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26日表示:「農民的土地被國家徵收,都是按照官方制定的徵地政策,以及其低廉的價格約等於土地價值的百分之幾,從農民手中拿來,再轉手以高出原價幾十倍的價格出讓或者用於開發,這也是目前中國大陸強徵強拆事件,層出不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