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肉品標示生產履歷規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取消肉品標示生產履歷規定

2016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1月6日台灣醒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現在起,美國消費者無法再從肉品的包裝上,知道他們吃的豬肉或牛肉,究竟來自哪裡,是以什麼方式飼養以及宰殺。歷經十多年角力,美國國會還是擋不住外貿壓力,立法廢除了肉品必須標示產銷履歷的規定。

美國國會議員說,世界衛生組織對美國法律規定肉品包裝必須標示產銷履歷有意見,前不久,世界衛生組織准許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國實施貿易報復,在這種狀況下,它們別無選擇,只有棄守。

這等於是開消費權益的倒車,消費者團體表示失望。

美國國會是2002年,在狂牛症的陰影下,通過肉品產銷履歷立法,規定肉品必須在外包裝的標籤上,註明產品來源的動物,是哪裡出生、哪裡飼養、以及在哪裡屠宰,不過在業者的抗拒下,法律一直到2009年才落實。

貿易商強烈反彈,幾個競爭國家也到世界貿易組織去告狀,美國屢次申訴都沒被接受,在貿易制裁的壓迫下,它只好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