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墾丁國家公園 籌組海洋巡守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墾丁國家公園 籌組海洋巡守隊

2016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月6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洋資源日益枯竭,不肖人士近年把腦筋動到珊瑚礁海域,有潛客上週到後壁湖潛水,發現後壁湖保護示範區有大片嶄新漁網,不少珊瑚礁魚卡死網中,墾管處、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等單位據報聯合志工將漁網清除,卻也坦承海底查緝困難,近期將設法籌組海洋巡守隊。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林冠廷指出,警方與墾管處平均每月到各海域進行5次漁網拆除,但濫設漁網行為層出不窮,各單位將與潛水業者討論,在國家公園海域內組織「海洋巡守隊」,針對水下違法打魚放網行為蒐證,配合岸上警方埋伏取締開罰。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墾丁有後壁湖及跳石等二處保護示範區,已經定期聯合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稽查,將加派巡邏艇出海,看見漁網就割除帶回,如發現盜獵者,依違法國家公園法,裁處行政罰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