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揭非法屠宰場 環境髒亂污水橫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再揭非法屠宰場 環境髒亂污水橫流

2016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月7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媒體近日接獲街坊爆料稱,晚上經常看到一輛運載着私宰豬肉的小貨車在白雲區清湖村一帶出沒,媒體派出記者蹲守,終於在人和鎮和龍歸鎮交界處發現一個非法屠宰場,該屠宰場,該屠宰場環境惡劣,現場污水橫流。記者隨後報警求助,執法部門到場查處,並對該屠宰場予以清拆。

據悉,該非法屠宰場早於去年12月曾被相關部門聯合查處,當局隨即對該地點予以清拆。但執法人員今年1月1日對該地點復查時,竟發現其又復建,執法人員隨即再次將其拆除取締。

據曾經做過私宰肉運送員阿華透露,每日凌晨零時至三四時,都會有小貨車前往白雲區嘉禾畜禽交易中心買活豬,其中大部分都是運到非法屠宰場屠宰。「正規屠宰場很少在大半夜來買豬的,更不會用這樣的小貨車來拉。」阿華又指,在運送屠宰好的豬肉時,他們並不會直接運進農貿市場出售,而是在某個地方和檔主接頭交易,在肉檔把豬分解完畢後,就與有檢疫章的豬肉混雜在一起售賣。阿華直言,在白雲區多個鎮上一些正規的農貿市場,甚至一些小型超市都會有私宰肉混在「放心肉」裏面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