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馬戲團 擬於5月終結大象表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玲玲馬戲團 擬於5月終結大象表演

2016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礙於動保團體和當局的壓力,著名的美國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Barnum & Bailey Circus)宣佈,將在今年5月結束所有大象表演,比原先預定時間提早18個月。   

玲玲馬戲團的母公司「Feld Entertainment」擁有的亞洲象是北美數量最多的,許多動保團體一直指控馬戲團虐待大象,玲玲馬戲團表示,這不但是為了早日擺脫虐待大象的指控,也因為安排退休大象的去處所花的時間比預期得短。   

Feld Entertainment說,馬戲團裡現役11頭大象都會退休到該公司位於佛州中部的大象保護中心。Feld Entertainment去年3月曾宣佈將在2018年以前讓所有表演大象退休。